柳鳶嵐

喜歡刀劍跟永七的宅宅,龜速更文,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留言的小天使之症狀,請見諒。現有伊達組授權翻譯月更中。

【永七】紀念日(戀愛練習30題/第12題)

※犧牲線後日談

在陽光尚未刺進房前,指揮使早已梳妝好,坐在沙發上喝著紅茶。從那天起她唯一改不掉的,又或者該說是染上的壞習慣大概就是抽菸,吸在嘴裡淡淡的煙味,也是她唯一能回想起的、記憶,但果然還是別一大早就抽比較好,何況口紅會都蹭到煙嘴上。

   黑門事件,當初的慘烈被這麼輕描淡寫的帶過,而為此特設的紀念館僅僅個是給民眾們多個休閒好去處的郊遊景點。唯一見證過歷史的人,被世人如此所認知、理解的她其實對於事情的經緯沒有一絲一毫的記憶。當時伴在身邊的夥伴有誰、希羅又是如何喪生的,還能有些片段,但在那之後的事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無跡可尋。

   終端響起的鈴聲打斷了思考,原來也到了這時間。輕聲呢喃的指揮使將還剩一半的涼透紅茶丟下,拎起一旁的包就踏出家門。安排好來接送的車子準時的抵達,關掉剛才匆忙之中沒有完全切掉的鬧鐘,在重新鎖上前的螢幕上,是大大的六個字,致我的神器使。

   到會場時,她彷彿回到當初那個繁忙的中央庭。來來去去的人員、稀稀落落的談話聲,像是為此地注入生氣般的活耀氣氛。她甚至能聽見哪邊的鍵盤聲、身後的招呼聲、遠處傳來的嘻鬧聲,像是泡沫般的幻覺眨眼間又破裂,眼前只剩一位面露難色的工作人員。在向她確認過流程沒出大問題後,便像是唯恐避之不及般的退離她的身邊。一直如此,英雄與惡魔也只是一紙之隔,能在事件中存活下來,在一般人眼裡,她也是個不安定因素吧。還是只是她的偽裝沒有得到那位鼎鼎大名音樂家的真傳呢?

   「很高興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黑門事件一周年的悼念會,在這令人懷念的場景,我也就不長篇大論了,想了解更多的話,館內都有更詳細的紀錄與典藏。那麼在活動開始前,讓我獻上簡單的禱詞。

能見到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沒有你們,世界絕不會是現在這副模樣,讓那天未能跟上你們腳步,由始至終貫徹約定的誓約者,祝你們旅途平安,願你們一切順利。」

響起的掌聲像是自記憶的深處湧現,她只能淚流滿面的接過遞上來的礦泉水。曾經在後台為他人獻上的鮮花與微笑早已模糊,她能這樣走過一年,相信接下來的第二年、第三年,即使沒有他,依舊如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想說幽桐的生日賀文不要放悲文卻還是沒能壓線,只好先試著丟存稿假裝有壓線成功~還有另一篇晚點用完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