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鳶嵐

喜歡刀劍跟永七的宅宅,龜速更文,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留言的小天使之症狀,請見諒。現有伊達組授權翻譯月更中。

【授權翻譯】鶴丸的育兒奮鬥記 俱利伽羅~冬~

【※注意※】

・現paro

・年齢操作

光忠→小四

倶利伽羅→小一

鶴丸→30歲左右

・伽羅醬很會哭 

・捏造生日(提示:刀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走,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臘月。在逐日漸短的白晝中,呼出的空氣都也化成白霧。即使處於這樣的寒冷之中,伽羅醬一如往常地在樓梯口旁的鞋櫃等著我放學。怕冷的他圍著圍巾、帶好手套,身上穿著蓬鬆蓬鬆毛茸茸的外套,對於嚴寒可以說是採取了最完美的防禦狀態。一如往常的牽著手聊著學校發生的事情,向著有著鶴桑在的家回去。會這樣讓我牽著手到什麼時候呢?最近這樣的念頭總會浮上心頭,不過未來的事情想再多也沒用呢。學校相關的話題暫時告一段落的時候,伽羅醬像是想起什麼般的「啊」了一聲。

「怎麼了?忘記帶什麼回家了嗎?」

「不是…那個,光忠」

「嗯?」

「你覺得今年“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摁,伽羅醬是好孩子,所以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的。」

「…是嗎。」

像是鬆了一口氣,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揚,開心的彷彿能看到身後飄花的背景。光是看著這邊的心情也都跟著好起來了呢。

…看來,得跟鶴桑來談談了。

 

***

 

   「綜上所述,『第一屆聖誕老人會議』正式開始~光坊君,後面就拜託你了。」

   「還真隨便呢…」

   「我也沒辦法啊!這可是我第一次扮聖誕老人欸!!」

   現在時間是九點半…多虧伽羅醬規律的生活作息,我才能在他回房睡覺後開會。總是坐在餐桌對面座位的鶴桑抱著頭不停的碎念著。

「首先要從伽羅坊那得知他想要什麼禮物才能開始著手啊…」

   「就是阿~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呢…」

   想了一會,鶴桑突然抬起頭跟我提議。

   「光坊,就不能讓你直接去問嗎?『許了什麼願望~』之類的。」

   「我問過了啊…『要是告訴聖誕老公公以外的人的話願望就沒辦法實現了』,伽羅醬是這麼說的。」

   「是誰這麼告訴他的!!」

   我將食指豎在唇前,用眼神瞄向我跟伽羅醬的房間,跟鶴桑示意著,一看到鶴桑露出糟了的表情小小聲的道歉。

   「但是這樣一來,該怎麼辦才好呢」

「連我也問不出來的話,難度很高呢…」

   「唔…」

   大吐一口氣後,鶴桑就這樣盯著某個點,陷入沉思。啊,鶴桑這是進入認真模式的樣子。就這樣望著牆上的時鐘發散思考,終於鶴桑一臉嚴肅的道出他的主意。

   「卡片的話,覺得怎麼樣…」

「卡片?」

   「恩,說是要幫他把卡片寄給聖誕老人這樣。」

   「!…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從裡面得知願望的內容!」

   「對吧!如何啊!?光坊!」

   伴著刺耳的刮地聲,跟著猛地站起身的鶴桑,我也興奮地跳起來踩在椅子上。

   「鶴桑這點子超棒的!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太好了!光坊!」

   「太棒了!鶴桑是天才!」

   就在我們隔著餐桌感極萬分就要相擁之時,爆炸般音量的怒吼打斷了我們。

   「吵死了!!你們以為現在幾點了啊!!」

「伽羅醬…對、對不起…」

「伽羅坊,抱歉…」

「不理你們了!」

   吵醒起床氣很嚴重的伽羅坊可是罪大惡極的…那天晚上,我沒能回房間去睡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看,鶴桑!伽羅醬的卡片寫好了!」

   「你立大功啦!光坊!」

   就這樣,第二次的聖誕老人大會開催。這次終於能夠得知伽羅坊想要什麼東西,讓我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要拆開小卡。從信封拿出卡片本體,慎重的打開卡片後跟光坊一起閱讀內容。順帶一提,這個上面畫滿聖誕老人、麋鹿與聖誕樹的小卡是我下班的路上買回來的,四份一百,還有三份備用。

   「我看看阿,伽羅坊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呢~」

   小卡的上面寫滿放大版的潦草字跡。小一的孩子寫出來的字…都這樣嗎?

   「光坊,看得懂嗎…?」

   「摁…那個…『想要遊戲機』這樣?」

   「遊戲機?」

   「恩,應該是。」這麼說著光坊指向某個長方形的塗鴉。

   「長這樣的遊戲機數量可不少喔?」

   「啊,後面還有。」

   光坊又從信封裡取出第二張小卡來看。看來伽羅坊是把全部的小卡都寫完的樣子,信封裡面還有兩張。

   「很詳細的寫上了遊戲機的特徵呢…」

   「看來是寫到最後覺得用畫的比較好說明吧…」

   結果第三張也都是遊戲機的說明,到了第四張則是寫著想玩的遊戲的內容。

「鶴桑,這樣可以知道是想要哪種遊戲機嗎?」

   「嘛~應該沒問題。要是弄錯了就用『聖誕老人也很忙的,大概是不小心弄錯了啦』之類的說詞安慰他,然後再一起去買他想要的款式就好啦。」

「鶴桑的聰明才智真的很讓人欽佩呢…」

「我從光坊你的眼神裡完全看不出有欽佩的意思啊!」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連光坊都會用這種表情看我了。光坊愣住的表情,看起來真傷人。

   「總而言之,既然知道伽羅坊想要的禮物了,明天就去給他買回來!」

「摁,拜託你了,鶴桑。」

「交給我吧!」

 

***

 

「───話是這麼說…」

   根據商量後的結論,回家的時候我也順道去了趟家電行與遊戲中心。但能符合伽羅坊卡片上條件的遊戲機數量可還不少。這該怎麼辦才好呢…如果是光坊的話,會怎麼做呢。

   光坊他啊,是真的很會照顧伽羅坊呢,而這樣的光坊也很受伽羅坊的喜愛,多虧如此,我這邊很少因為伽羅坊而感到困擾。(當然或多或少還是會有,像是開學日啊,戶外教學的日子啊)雖著年紀增長,伽羅坊終於不再總是追著光坊的背影,但身為光坊信者這件事還是萬年不變。兩個就這樣天天在一起,久而久之只要是伽羅坊的事情,光坊肯定都會知道了。就連這難以解讀的圖文,只要是光坊就能…這麼想著,腦中想像的光坊突然這麼告訴了我。

『鶴桑,不知道的話,直接去問店員會比較快喔。』

…摁!說的也是!抱歉阿光坊,我還在這邊猶豫不決的!該早點回去的對吧!

   擅自在心中跟想像的光坊道歉後,跟正好在附近的店員說明事情後讓他幫忙一起找伽羅坊想要的遊戲機。想不到店員不是搬出好幾種遊戲機,而是接著繼續問有沒有指定想玩的遊戲片。

   「啊,第四張上面有寫。…來,這個。」

   「那就不好意思借看一下。…這個遊戲的話大概就是這台遊戲機了喔~」店員指的那個遊戲機看起來比起其他的要再稍微大上一點,不過也不至於到抱不回去的程度就是了。

   「然後,第四張的背面所寫的,請問您有看到嗎?」

「背面?」」

   「是的!就在這邊…」這麼說著店員把小卡翻過來,上面則是用著比起前面都還要工整的字體,寫著伽羅坊的願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永!光忠!」

   聖誕節一早,我還在跟鶴桑一起準備早餐的時候,伽羅坊就一身睡衣的衝到客廳來。

   「早啊!伽羅坊怎麼了嗎?」

   「伽羅醬早安!發生什麼事?」

   拉著我們的衣角說著「快點過來」的伽羅醬使勁地要把我們拖進房間,透過敞開的大門,就能清楚的看到鶴桑工作回來的時候順便買回來的,送給伽羅醬的聖誕禮物。我跟鶴桑都可以單手抱起來的大小對於伽羅醬來說卻是要兩手才能捧起來的樣子。

   「早上就出現在我床頭了!」

   「喔~聖誕老人給伽羅坊送禮物了呢!」

   「因為伽羅醬是好孩子啊!是你想要的禮物對吧~」

   「摁!是…我想要的禮物。」

   太好了呢,給他摸摸頭就能看到伽羅醬笑瞇眼的表情。在一旁的鶴桑終於鬆了一口氣,看來是安心了。這時耳邊突然聽到伽羅醬很小聲的叫喚我的名字。

   「光忠…那個,然後…啊…」

   跟視線游移、吞吞吐吐的伽羅醬說不用緊張,慢慢說就好後,像是鼓足了勇氣張大嘴卻又「還是算了」說著就又緊閉雙唇不再開口。

   「欸?伽羅醬,怎麼了嗎?」

「…沒事…」

怎麼辦,伽羅醬這樣說的話,就真的不會再說出來了。不動聲色地瞥向鶴桑後,鶴桑便蹲到伽羅醬的面前,直直盯著他手裡的禮物。

   「伽羅坊,那個就是所謂的遊戲機嗎?」

「啊…摁…」

「現在的遊戲機已經變成這樣子了啊!你可以教我要怎麼操作嗎?」

   聽到鶴桑說的話,我猛地領悟過來。連忙看向伽羅醬,那一臉開心、得意,像是在說著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讓我看呆了。而鶴桑就這樣繼續說下去,

   「光坊你也會玩吧?跟伽羅坊一起教我吧。」

   鶴桑的這種操作,真的是每次都很讓我佩服呢。

   「…我也不太會玩呢。畢竟我們家以前沒有這種東西啊。」

   「唔…」

   「所以阿,伽羅醬,你可以也教我怎麼玩嗎?」

   「摁,當然!」

   能夠指導我們兩個這件事情大概讓伽羅醬高興忘我到足以抱著懷裡的遊戲機直接往客廳跑去。讓鶴桑還要朝著那個背影提醒道。

「要先換下睡衣、吃完早餐才玩喔~」

   回到餐桌坐好,在我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等伽羅醬換好衣服的時候,鶴桑突然開口了。

   「伽羅坊的小卡裡,還這麼寫著。『想要能三個人可以一起玩的遊戲。』」

   「欸?」

   「而且是寫在第四張的背面,就算是光坊你也很難發現吧,當然我沒發現就是了。要是就這樣被我們給忽略的話,搞不好我們就沒辦法察覺伽羅坊真正的想法了吧。」

   鶴桑的視線,死死盯著電視畫面一度也不動。那樣萎靡不振的表情,我能做的也只有默默的看著鶴桑而已。

   「總是自認最了解你們的我大概也還差得遠呢…」

   「…才沒有那種事」

   「嘿嘿,光坊,謝啦。」

   那之後,也就沒有特別提到什麼,很是安靜的享用完早餐。遊戲當然也玩得很盡興。真的是很棒、很棒的聖誕節。

   但,這也是我們鶴丸家,第一次這樣讓人不安的聖誕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好,這邊是鶴丸家的次男(似乎是變成這樣的)俱利伽羅。明年的春天就要升小二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晚上自己去上廁所了喔,很厲害吧!…洗澡?……洗澡,還不行…

那這邊,是我的哥哥,光忠。明年應該就小五了吧,我也不是很懂,不過很厲害對吧。聖誕節過了,新年也慶祝完了,那麼下個重大節日就是,那個了!

沒錯,就是我們的父親,國永的生日!

   然後今天是國永的生日,而且國永因為工作,要傍晚才能回到家,既然這樣,我們該做的事情也只有那麼一件了。

「瓦斯有關緊了,電燈也確認完畢,錢包有拿,鑰匙…在口袋裡。…好了!我們走吧,伽羅醬!」

   我大力的點點頭,鎖好家門後,我們牽好手朝著在學校附近的超市前進。

   「要給鶴桑,帶來最棒的驚喜囉~!」

   「摁!」說著我也學著舉起右手幹勁十足的光忠,舉起我的左手附和。

看來即使圍著圍巾,也檔不住光忠一臉開心的表情。

 

***

 

   這是我來到鶴丸家後,第一個國永的生日。不過據光忠說,他這也才只是他第二次給鶴桑準備驚喜。

   「不過,上次那次能不能夠稱得上驚喜也有點微妙。」

   這麼說著的光忠邊有點困擾的笑了笑,邊繼續將蛋糕的材料一一放進購物籃裡。

   「沒有每年都準備驚喜嗎?」

   「鶴桑的工作就算在家也能完成不是嗎?所以像這樣在生日當天因為工作出門的機會也不算多,這樣要瞞著鶴桑做準備的話,就有點困難了。」

   即使如此,光忠還是看起來超開心的。平常就都總是帶著笑了,今天臉上的那笑容簡直閃耀度直逼太陽,幹勁也十二分充足。

「伽羅醬,我想讓鶴桑看到我們有所成長的地方,所以你能幫我這個忙嗎?」

   是光忠在拜託我。總覺得很高興,卻又不想被發現因為這樣就很高興,像是在掩飾什麼的脫口而出的「真拿你沒辦法。」。明明應該掩飾得很好,沒有將暗自竊喜的心情暴露出來,

光忠還是笑了。

   「謝謝你。」

   「不管是國永還是光忠,都好奇怪。」

「…怎麼突然這麼說?」

但這也是他們的優點也說不定。

   「…沒什麼。」

   「欸~這樣反而讓人更在意了~」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

 

多虧原本就對做甜點很有興趣的光忠,蛋糕一轉眼就完成了。而現在,我們正在做散壽司。好像是國永喜歡吃的東西,記下來好了。

   「照這個進度的話,散壽司也很快就要大功告成了呢。」

   「是嘛。」

   「都是因為有伽羅醬的幫忙喔。」

   「…是嘛。」

好開心。被哥哥稱讚的什麼的,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因為早點弄完了,能寫信的時間也多出不少呢。」

   「信?」

   「對阿!要送給鶴桑的喔!」

   「給國永?」

   「摁!」

   光忠很有力的在將飯拌勻,而在一旁給飯搧風散熱的我倒是不知何時,拿著圓扇的手停下來了。

   「伽羅醬?」

「抱歉…」

回過神來,我連忙繼續手上的動作,光忠也繼續拌飯。

   「不用這麼煩惱的。伽羅醬想寫什麼都好,要不然一句一直以來都很謝謝你的照顧之類的也可以啊。」

「但…」

「沒有問題的。我第一次給鶴桑寫信的時候,也就只有那麼一句話而已。」

   光忠就這樣,朝著即使如此還是很不安的我,不停重複著告訴我,沒有問題的。就在沉默又蔓延開來,光忠開始娓娓道來。

   「…鶴桑阿,既不是我們的父親、也不是我們的哥哥、爺爺。」

   雖然不懂光忠為什麼突然講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我還是默默地洗耳恭聽。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會常常感到不安。我們是真的幸福的嗎?對於我們的事情是真的有理解嗎?之類的,很奇怪吧,明明鶴桑是最熟悉我們的人了,卻完全沒有那種自信。」

應該啦。光忠又這麼強調著。飯也搗的差不多了,光忠從櫃子裡拿出保鮮膜。而我則緊緊握住手裡的園扇。

   「會不安,嗎?…我們明明已經是這麼幸福了?」

   「就說了是應該?我也沒有超能力,沒辦法知道鶴桑真正的想法,不過我總會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像要是鶴桑感到越來越不安的話我們會變得怎麼樣。要是被說出『我果然沒有辦法養育你們』之類的話…欸、伽羅醬!?」

   光忠慌張地拿出毛巾來給我擦臉,看來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掉下了眼淚吧。

   「都、都怪光忠突然開始說一些奇怪的話…」

   「對不、對不起啦!我想說的是,既然鶴桑會感到不安,那我們就把我們的心情好好地傳遞給他,告訴他才沒有那種事的!我也完全不想要被丟掉的啊!」

   邊吸著鼻子,讓淚水劃過臉頰,邊聽著光忠的話,我似乎懂了。所以,才要寫信阿。

   「當然伽羅醬也不想要的,對吧?所以,我們要將這些心情傳達出去!」

   聽著光忠的話,我大力的點了點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們的成長真的是快得驚人阿。這次讓人又驚又喜的生日派對,讓我又一次深刻的體會到這點。當年那個光是給蛋糕體上奶油就費盡千辛萬苦的光坊到哪去了,現在的他不僅從蛋糕體都自己做,連散壽司都給我一手包辦呢。那之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三年過去了阿,我就這樣邊沉浸在回憶裡邊將光坊跟伽羅坊所準備的晚餐給吃得一乾二淨。說起來,伽羅坊來我們家…差不多十個月而已…?什麼阿,原來還沒滿一年嘛…已經完全融入我們家了呢。洗完澡後還沉浸在感動的情緒裡,接著便在房間的書桌上看到兩張來自光坊跟伽羅坊的信。不過光坊的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很厚欸…是都寫了些什麼阿…要是太冗長的話該怎麼辦…

   就結果而言,是我杞人憂天了。一轉眼,孩子們也都長大了。到底是誰教會他們這些東西的阿。雖然問他們,肯定只會笑著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是鶴桑啊!」。現在,還請你們留在我身邊吧,這小小的天使們。在你們能夠離開,靠自己的力量來守護自己的幸福的那天到來之前,

   請,讓我好好地在你們身邊守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作者:やぁよ

原作網址: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9041246

每每來到鶴的生日,那身為父母的不捨,都真的讓人鼻酸阿(擤鼻涕

寫卡片傳遞心情這種是好像長越大越了解其中的意義了,畢竟在通訊軟體發達的時代,願意手寫一張信或是小卡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然後我要來炫耀一下(?)白山吉光在開限鍛後一個小時內抵達本丸!請讓我在這裡鄭重表揚我們家退退~我之後大概可以給退退寫一篇文來做獎勵,雖然可能遙遙無期。

 

最後不免俗的來下集預告~

鶴桑的私生子!?光忠跟俱利居然吵架了!?從天而降的嬰兒會給鶴丸家帶來什麼樣的旋風呢?

(下的跟新聞標題一樣聳動但別擔心,這裡的鶴沒有對象,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