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鳶嵐

喜歡刀劍跟永七的宅宅,龜速更文,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留言的小天使之症狀,請見諒。現有伊達組授權翻譯月更中。

【授權翻譯】本科似乎沉迷於育兒不想理我了

【※注意※】

・山姥切國廣(極)→→→(←)山姥切長義

・並「沒有」在交往

・有與兩位極為相似的嬰兒出場(非敵人或陷阱一類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極為遙遠、古早以前的記憶了。

剛出生…被鍛造出不久的時候,我曾與長義在一起過。那時候的他,是如此的和藹。

「在這世上經歷的歲月,都是被真愛著的吧。」

原本便是被人們珍惜、疼愛達九十九年之久才會出現並寄宿到器物裡的靈魂。與山姥切長義有著共同的名以及人們各式各樣的心緒,接受這一切而出現的,渺小青澀的靈魂。長義他輕易的一把抱起。那個為了當時還不能言語的我,對於未來能夠繼續茁壯成長而誠心祈願的人。

「我的仿作阿,期待未來的哪天能好好跟你說說話喔。」

――原來這個人就是我的本科啊,即便是還幼小的我也能認知到我們彼此間的聯繫。

到了那天,我想跟你說很多很多的事情。想告訴你的話,多如繁星,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接著,要是、要是我不滿百年就斷了的話,我其中一小部分的靈魂,一定也會回到這個人之中的,我是如此的確信。歡迎回來,你做得很好了喔。會被如此般地迎接我的回歸,我是如此的確信。幼小的我,對於身為本科的長義會存在的比我要長久的多、會被比我更多的人所喜愛,深信不疑。

因為,是我的本科嘛。是作為我範本的刀嘛。

對我來說,本科是與可被稱做『父親』的刀匠國廣同時得知我的誕生,卻能比『父親』存在於世上還要悠久、能夠與我度過同樣時間軸的存在――是能夠共同一起活下去的同伴,是如此深信著、的。

 

   ***

 

很久以前,長義跟我就像親子…要說的話,也是本科跟仿作一般的相思相愛。大概吧。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本科最近,卻被個跟我很像的嬰兒給吸引住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跟我還有長義都很像嬰兒』才對。

 

某天,突然就出現在我們本丸,被白色的布給裹著,在廊邊熟睡著,讓五虎退的老虎給發現的小嬰兒。那孩子有著與我別無二致的金髮、和長義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藍色眼眸,至於臉的話就更不用說了,與我們雙方都有著幾分相似。

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個嬰兒,也從來沒聽說過刀劍的夥伴們能擁有自己的孩子,更遑論我跟長義根本不可能做出屬於我們的生命。說白了,我們是連手的沒牽過的純潔關係。

剛開始當然大家都對這嬰兒很戒備,不過要不了多久還是被那可愛至極的模樣給攻陷。原本是要以與我們長的如出一轍為由來詢問我們是否願意接下照顧孩子的差事,卻被我們異口同聲地表示沒有照顧孩子的經驗而拒絕。

但我是知道的。其實從那時候開始,長義就已經開始瞞著眾人――主要是瞞著我,悄悄的在照顧、疼愛那孩子。

接著從政府那裡得知似乎不會對本丸有害,還因為情況極為罕見要求得詳細調查並回報上級。大概還參進他身為原監察官的責任感與使命感,總而言之,看照嬰兒的事情就正式被長義給接手。

山姥切長義已經到我們本丸三個月了,練度既已經達到最高,修行想當然爾又不可能馬上啟程。換句話說,長義現在空閒時間增加了不少。

 

   ***

 

望向靠庭院的走廊就能看見他們。今天也是小嬰兒睜大著與長義同樣的藍眸,充滿活力的發出『啊~』、『唔~』、『呢啊~』之類語意不詳的音調。

而長義則會對此以和藹可親的態度『摁摁的,說的沒錯』表示附和。簡直就像是在寵著自己的孩子傻爸爸。

雖然還沒幫他取上名字,不過長義總是用著憐愛的語氣喚著他的『嬰兒』又或者是『孩子』。

而在與嬰兒接觸的時候,長義是不戴手套的。因為那孩子會吸吮長義的手指的關係,據說是在吸手指的這個過程中可以從長義身上補充些許的靈力。換作是其他刀劍的話是行不通的,但因為兩者有著相似的性質,而讓靈力轉移變得可行的樣子。

……對於這樣『特殊的關係』莫名地感到火大。本來與長義有著『特別關係』的存在應該只有我、身為他的仿作的我才對。

「――你在這裡啊,長義。」

朝他喊聲的話,那張溫柔得要掐出水的神情一瞬間卡在『被發現在跟小孩打鬧了』的羞恥。接著又僵硬的轉變成一如往常桀驁不馴的臉。

「是你啊,偽物君。有什麼事嗎?」

「一直抱著不會累嗎?偶爾也換個人來照顧吧。」

「…喔~」

聽完長義突然莫名的彎起笑。

「在前線活耀的偽物君是否能擔當的起嬰兒的照顧工作呢?」這麼說著就把孩子往我這邊送。

那孩子跟長義親近慣了。可能是我對這孩子不是很喜歡的事情被孩子敏感的內心偵測到了,又或者只是單純的不願離開長義的身邊,我才剛接過來,便聽到嚎啕的哭聲。

「唔哇哇哇哇」

「哈哈哈,看來是『不及格』的樣子呢。」

原監察官大人態度傲慢地給出顯而易見的判定。卻不見他有絲毫想把孩子抱回的念頭。

「喂……」

將孩子往長義的懷裡環的時候還被不停的揶揄「偽物君的耐受性還真差,不及格啊。」

「還你,我果然還是沒辦法。」

「今天突然這樣是不行的。」

長義又將孩子接手,對著還淌著淚的他又哄又抱的。

「好了好了,沒事沒事喔~」並用平靜的語氣朝一直盯著看得我這麼說「平常都不怎麼在這孩子面前露臉的話是不會被記住的,畢竟已經開始會認生了。」

「…是這樣啊。」

於是我直直的盯著他看,盯著那與我跟長義都相仿的臉。那雙還掛著淚痕、像是海面般清澈蔚藍的雙眸也已經能夠辨別出我跟長義之間的差異的樣子。顏色反差這麼大,應該很簡單才是。

被盯著看的本尊則縮進長義的懷裡,還是輕輕的抽泣,看來即使換回長義來哄也還沒完全恢復情緒。眼眶溢出的淚水被長義溫柔的以指腹拭去。客觀的來看,這幅景像、這充滿愛與慈祥的空間,溫馨的能讓見者都會心一笑。

――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誠心讚嘆。

明明我又是被叫做偽物君又是被唸說把本科丟在一邊,頂著山姥切的名號揚名立萬什麼的,被討厭的很徹底,憑什麼那個嬰兒能就這樣光明正大的佔據長義身邊的位置被他疼愛著。雖然不是說長這麼大的我也想被長義用一樣的方式關心,――但果然還是會忿忿不平。

看到一臉不滿的我,長義到是心情很好的向這邊搭話。

「不過真意外,原本還以為偽物君對這孩子一點興趣也沒有。」聽到你說要接手還懷疑說不定其實是一有空檔就來跟孩子玩的說。

要求換人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因為想抱抱看孩子之類的理由,只是――想讓這敵人離開長義的身邊,就算只有一秒也好――這話要是說出口,只會被更加嫌棄而已,就乾脆不糾正了。

「也不是說沒興趣…不知道只是該怎麼跟他接觸比較恰當而已。」

「喔?」長義一臉不可思議的看過來。

「就照你心中所想的去做便行了,想太多做什麼。」

「…是嘛。」

要是能那麼簡單就好了。

要是這孩子是我跟長義的愛的結晶的話或許還會有所感觸,但這孩子只是某天就這樣突兀的迸出來。僅僅只是長得像這點沒辦法讓他有所觸動。但長義卻能夠對於「突然出現與自己神似的存在」,這樣的費盡心思,心底就會有種煩躁感。從這方面來說,長義是真的很有作為「本科的器量」,而我則辦不到。

「……明明是我的本科。」

「你剛說什麼?」

「………沒事。」

「我話先說在前頭,不是『我是你的本科』,而是『你是我的仿作』才對。」

「這不是聽得一清二楚嗎?」

長義今天也對我一點都不溫柔。

 

 

【長義側】

那孩子是在某個冬天的午後出現的,當時長義的練度才剛滿沒幾天。那天,還在忙著內番的長義被秋田給叫去,似乎是審神者有事找他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說是天使降臨了的樣子!」

「……天使?」

 

是天使,原來如此。第一眼看到孩子,長義便瞬間了解了。柔順的金髮在透進來的陽光下閃耀、吹彈可破的白皙雙頰、縮成兩小拳的小巧雙手。就這樣熟睡的嬌小可愛的存在,的確都會被任何人稱作天使。現在審神者的房間裡只有審神者、我、嬰兒跟發現嬰兒的五虎退而已。

「是在廊下發現他的。」

「欸…」

朝著看呆了的我,審神者將裹著白布的孩子遞給我。

「想抱抱看嗎?」

「摁。」

「把手撐在脖子跟後腦的地方,小心點抱。」

柔軟的、溫暖的生命就這樣躺在他懷裡。仔細感受他的靈力,似乎與他跟國廣的都有相似處,卻又不完全相同――或許說成是兩種的綜合體會更貼切的不可思議的存在。

 

 

「……是從哪裡來的呢?」

「你心裡也沒底嗎?像是曾有過希望有孩子之類的念頭?」

「怎麼可能!」

不過…也不怎麼糟糕。雖然他不想要兩個偽物君,但只是長的相仿的話倒是不怎麼介意。倒是假如之後要為孩子取名的話,他是絕對不會給他冠上山姥切的名字的。

「………」

在懷裡熟睡的這孩子有著燦金色的頭髮,與年幼的仿作有著幾分相似。想看看這孩子的眼睛呢,長義如是這樣想到。

此時遲來的山姥切國廣終於現身,看來是自戰場上趕回來的樣子。一副風塵僕僕的樣子的國廣,審神者就沒有讓他抱上嬰兒了。在竹籐編織的搖籃旁看到孩子的國廣瞪大了眼睛一臉驚訝,接著就著那表情直接轉過來問。

「長義,你什麼時候生了?」

「……………你白癡嗎?」

到底為什麼會覺得是我生的!又不是神話裡記載的諸神那類的,男人能產子這件事不是能滿地找的好嘛!

「倒是你這偽物君,對這孩子的由來心裡有底嗎?」不管怎麼看都跟你的髮色如出一轍不是嗎?這麼指出來後卻也只得到了他一句「完全沒有頭緒」

審神者只好出來收場。

「雖然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才會出現在我們本丸,但果然最重要的先決要件應該是…你們兩位願意照顧這孩子嗎?」

「跟偽物君一起?別開玩笑了。」

「……照顧嬰兒什麼的我從來沒做過喔。」

恩~說的也是,聽完他們的回答後審神者陷入沉思。

「我知道了,那這孩子就先由我看照。」

即使尚未為人父母,比起他們,身為人類的審神者對於照顧孩子還是相較之下有機驗得多。這麼想著的長義便不再表示意見,倒是國廣慎重的確認是否真的要選擇照顧孩子。畢竟也有可能是敵人設下的陷阱之類的。這點也難以否認,從靈力來觀察的話,幾乎就跟刀劍們別無二致,多份警戒心也不是什麼壞事。

「目前來說,我並沒有感覺到不好的氣息。」審神者表示「總而言之,我會跟政府進行連絡,在上面的指示下來之前,就先別輕舉妄動吧…在等待的這段期間總不可能都丟著不管吧。」

「也是。」

「繁忙之中還占用您的時間真是抱歉。」

要是想不出什麼頭緒的話就可以回去了,聽到這話的國廣即使對嬰兒還有點興趣也很乾脆的退出審神者的房間。看來應該還得上戰場去的樣子,經歷過極化修行的刀劍男士們都已經從『悠悠哉哉過日子』的名單中給剃除了,而作為第一部隊的一員,要做的工作只會更多。

「辛苦了。」

看著人步出房後長義再度轉向審神者。

「關於那孩子的事情的話,晚上的話交付給我好了。」

「欸?這樣好嗎?」

「既然還不清楚這孩子的真身,萬一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被襲擊的話也很棘手的,由刀劍的我來看照會比較恰當。」

「…那就照你說的做吧。」那就拜託了,聽到審神著這麼說,長義只是笑著給出一句話。

「不過這件事,還請跟偽物君保密。」

 

   ***

就這樣,小嬰兒白天與審神者一起待在執務室,由審神者、或近侍、或喜愛嬰孩或擅長照顧人的刀劍們來照顧――而對這來路成謎的擅闖者心存戒心的刀劍們也能時不時到此轉轉,輪著照顧嬰兒。這段期間,長義會將自己份內像是內番跟遠征之類的工作給完成,到了傍晚便會來將孩子迎接回去,獨自一人在房裡照顧他到早上。

最一開始是擔心這孩子可能會趁著夜下人靜的時候現出原形並襲擊審神者――但眾人所擔心的是並沒有發生。小嬰兒就跟個普通的嬰兒一樣,躺在長義的身邊睡得很沉。順帶一提,其實在發現嬰兒後的第三夜,他們曾有試過讓他睡在審神者的身邊――當然是在多名刀劍的戒備下――試探過,但孩子卻遲遲無法入睡,不停的哭鬧讓審神者與在場的到刀劍們都困擾不已。直到夜明,眾人才恍然,他就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嬰兒罷了。

一般來說,在審神者身邊的刀劍是不會這麼心神不定。而要是敵人的陷阱更應該會早早假睡讓人大意疏忽,在抓住時機一舉取下審神者的項上。那晚因為不安而難以入眠的孩子不管誰來看,都只是個孩子而已。而讓長義到場,給他哄個幾下,竟然就奇蹟似的睡下去了。目睹全程的刀劍們不禁嘖嘖稱奇。

「這孩子還真是喜歡你呢。」一邊的人忍不住感嘆。

「…誰知道,搞不好只是正好哭累了也說不定。」

語畢長義帶著孩子離開審神者的房間。邊走著心頭湧上方才壓下的念頭。

――真的是因為不在我身邊所以睡不安穩嗎?

這孩子來到這也不過三天,也才睡在一起兩次,更何況白天都是審神者與其他的夥伴在照看的。難道就這兩天,便已經把我認作是父母親了嗎?還是只是因為跟自己的靈力相似的人在一起比較能夠放心呢?

不管如何,孩子的晚間照顧人選看來是非長義莫屬了。而長義本人也原本就是打著同樣的算盤,也就欣然接受這差事。當然偶爾也會有被半夜吵醒,哄也哄不停的情況,不過比起人類的孩子,還是算很好照顧的了。在這樣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步調下,安然的與孩子共處。

倒不如說,在疼愛這與仿品跟長義自己本身都相似的孩子,而孩子也很親近自己的狀況下,轉調來這本丸後,因為國廣的事情而變倔的心態被這純潔的孩子給治癒了。

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現在的長義比以前都還要愉悅。

 

 

 

【間話】

總之,要是被國廣發現的話,又會被他欲言又止的盯著,長義決定還是把接下照顧孩子的這件事給暫時瞞下。孩子是很可愛,他也不是沒跟其他刃一起交流照顧心得,但要是被國廣給發現,總覺得很…羞恥。才不是因為跟你長得像才會接下照顧的工作、又或者是這孩子跟你才不一樣呢,之類的,不管怎麼說感覺都像是在心虛狡辯一樣的說詞,進而引起周遭的誤會。因此長義還是會盡量不在國廣的面前照顧孩子。不過,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他發現的吧。

孩子現在喝的是審神者從政府那分配到的人工牛奶。打第一天政府就送來了『19世紀發明的奶粉』、『21世紀發明的液態牛奶』以及政府為刀劍男士專門開發出來的『23世紀謎一般的高營養補給乳』等三種作選擇。其中最能被孩子接受的就是這人工液態牛奶,所以之後也都只拿這餵他。有時候他也會含著長義的手指當奶嘴睡覺,應該是透過這方法在補充靈力的,照現在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的樣子。

一周後,在遞交本丸的周間定期報告的同時,也接到來自政府的通知。

「簡單來說就是個無害的靈體,暫時就由你們本丸照顧並定期回報狀況。」是這麼說的。

而身為原監察官的長義也就被任命要定期向主人提交報告書――喔,是被任命要著手撰寫育兒日記才對。

 

 

【國廣側】

山姥切長義這把刀,本來就是不吝於分享的人。雖然對我或是南泉等一小部分的刀劍們有些尖酸刻薄,不過基本上跟審神者與大多數的同伴們都還是會保持溫和敦厚的紳士風度。

「既然擁有,就不該吝於分享。」是抱持著如此寬大心胸的高貴名刀。

那樣的他對於與自己相仿的脆弱、幼小的存在,會細心呵護什麼的也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但還是會忍不住去擔心阿。

現在還只是個嬌小的嬰兒,但他總有一天會長大,會成長、變得成熟。即使如此,長義也會一如往常的一般的溺愛那孩子的吧。是他一手苦心拉拔大的,也理所當然的會對長義有仰慕之意。連姓名都沒有遑論傳聞逸事之類的孩子,就算跟我還有長義再怎麼相似,也不會被世人稱作『山姥切』。不會有任何隱憂,長義更會持之以恆的愛著那孩子。

那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樂見的。

在本丸相逢的時候,長義會如此嫌棄我的原因並非『我是仿品』這件事。要是本科是針對仿品這個身分的話,就不會對當時還幼小的我那樣的和藹可親。他所厭惡的癥結點在於,我橫刀奪取了原應屬於他『身為山姥切的評價』這件事上。過去原屬於我的,來自本科的關愛,現在卻被那個僅僅只是長相相似、年幼弱小、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孩子給搶去。然後就將我完全拋之腦後了。明明是作為仿品的我所獨有的,我的本科。到頭來,跟長義能夠作為『本科與仿品』,能夠被如此綁在一起的明明只有我而已,為什麼他眼中卻只剩下連仿品都算不上的那個呢。光是想到這裡就心慌得整個人坐立難安。

 

【兩個月後】長義側

 

「今天天氣真好呢。」

春天到了,也就象徵著開始回暖,終於不用擔心會不會著涼的問題。想著讓孩子多曬曬太陽也好的長義今天也在朝著庭院的長廊邊悠閒的帶著孩子。每當這時候,總會隱隱感覺到國廣用著不滿的視線朝這邊刺過來,而且最近越來越頻繁了。

「偽物君你該不會是在羨慕吧?」本來是想直接懟回去的,卻見那頭一臉彆扭、鬧情緒的樣子,只好偶爾以本科的身分,用著游刃有餘的態度盡力放軟態度。

「有什麼事情嗎,偽物君?」

最一開始長義還很小心,不要被國廣發現他接下照顧小孩這件事,但其實曝光後也只是被國廣用著彷彿是在跟他嘔氣的態度時不時瞄過來而已,特地隱瞞起來的他就像是在意什麼一般,怪不自然的,所以他現在都大白天、堂堂正正的在各種地方照顧孩子。

而不知何時悄悄坐到這邊來的國廣輕輕咳了一聲後開口。

「這孩子來我們本丸之後,你無時無刻都只想著那傢伙了吧。」

「?」

「最近也都不來跟我抬槓了。」

「……」

這傢伙是怎樣?被虐狂?不過身為心胸寬大,懂得為人著想的本科還是別說出來打擊人好了。

「那不是正好嗎,偽物君。你就好好享受這短暫的安穩時光吧。等這孩子的事情處理好,不管是山姥切的名稱還是地位,我都會還不留情的搶回來的。」

「……」

「……你幹嘛?」

看來大概是剛才的回答不知怎麼的刺到他吧。

「一直擺著那臉是在給誰看,要就把話給我說清楚!」

「說到底,你還是會以那邊優先,對吧?」

「蛤?」

細不可聞的話語就這樣隨風飄零,沒能聽取。

「……為什麼那傢伙總是在我前面?」

「又不會少你一塊肉?把愛護孩子、把他的事情擺第一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反正你又沒差。」

「……有差。」

「什麼?」

「我說有差。」

「?」

又不是你在照顧,到底是在不滿什麼?長義歪歪頭不禁這麼想。如果是被強迫花費時間與精力來照顧這孩子那他還明白,但國廣根本完全不跟孩子有所接觸啊?他又不像其他會心血來潮過來看看孩子順便哄個孩子,或是幫忙餵奶的刀劍們,他只會像剛才那樣偶爾瞄過來看個兩眼而已。

這樣到底是哪裡對他有差?

「真是的…」

從他平常的樣子來看,大概是對這『跟自己相仿的不明存在』沒辦法抱有好感吧。是不至於說還在懷疑他或是討厭什麼的,但『跟自己相仿』這件事本身就讓他掛心不已。

――明明你這傢伙也長的跟我很像,事到如今是在擔心個頭。

相似的存在出現會覺得自己像是少了什麼般的感覺長義也不是不知道――才怪,在這幾十年、幾百年來,他可是極為深刻的在承受著。但你現在也是現在進行式的跟我在處於這個階段阿,混帳傢伙。

但對於『國廣跟自己長的相似』這件事長義其實不會特別去討厭。

雖然作為仿品卻把本科的名與評價都橫刀奪去這件事罪該萬死,但一開始他也不是無條件敵視仿品的。只是長相相似這件事本身並沒有錯。

所以長義並不能理解國廣會這麼討厭孩子的原因。

――就這點來看,果然這家伙是沒辦法承擔本科這身分,也沒有成為父親的氣量的樣子。

「就說偽物君…」想到這長義一臉得意的繼續懟人。

 

【又過了幾個月】國廣側

 

最近那傢伙好像已經可以開始走了。國廣本身不太會接近那孩子,不知不覺就長這麼大了。當然,都是聽其他人說的。不過能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這句話完美的體現在現在正被抓著腳的山姥切國廣身上。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在長廊上出現,踩著小孩子特有的不穩腳步,慢慢地靠近,然後整個身體貼過來。

「……小傢伙怎麼了?」

「唔~嗚呀~」

「……」

「阿恰恰」

「……」

「忒忒」

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將全身的重量都靠在我身上,還把雙臂張開是什麼新的遊戲嗎?我只要稍微往後退一點就會跌倒了欸。

「……那傢伙是到哪裡去了。」

難得在這傢伙的附近沒能看到照顧這傢伙的人。銀髮的他不總是對這金髮的、喜歡白布的生物極度的愛護嗎?散步什麼的是會常常陪著這傢伙做,但像這樣直接把幼兒野放在外就不像他會做的事。雖然也有可能是交給其他人來看顧,四周卻也沒看到任何類似保護者的身影。

「照顧你的人去哪了?」

「噗啾~」

「……因為長得很像所以把我跟那傢伙搞錯了嗎?我是山姥切國廣喔。」

「哦喔。」

想跟這孩子溝通感覺就跟登天一樣難…

根據小道消息,審神者表示這孩子現在的身體狀況大概跟個一歲幼兒一樣,雖然這傢伙冒出來還未滿一年,不過鑒於這孩子連身世還是個謎,還是不要太糾結於一些細末小事比較好。話說這個年紀幼兒比起學說話,似乎都是先開始會走的樣子。像是拉著什麼般的雙手在前,左搖右晃的緩慢前進,雖然當然每個小孩的進度不同,不過大概都是在一到兩歲左右,開始學走路的。人類也是動物的一種,對於需要在陸地上行走的生物而言,比起用言語來溝通,要能夠獨自進行移動這件事才是更為重要的吧――。低下頭看著一整個重心不穩,以某種危險的方式抓著自己腿的孩子,國廣如是想著。

「你從哪裡過來的?沒人看著太危險了,快回房間去。」

「咕呀~」

「……就算看起來跟本科很像,但我可不會像他那樣照顧你喔。」

「阿噗噗」

「……長義去哪了?」

「!義、義」

看來是對這名字有印象的樣子,一聽到就不停地扯著我褲管開心的很。不過即使自己還沒辦法好好表達,這傢伙多少還是能聽懂對話的嘛。

「長義在哪邊?這邊?那邊?」

配上手指往不同方向指希望能得到答案,卻只看到孩子開心的跟著手指比的方向四處瞧……我可不是在跟你玩男生女生配阿……

「……算了,人我自己找。」

一把將人撈起就聽到懷裡開心的牙牙學語。

「……你明明小時候給我抱的時候哭的不死不休的。」

「阿呢阿?」

「現實的傢伙。」

瞪大的青藍色雙眸,也不會讓我覺得不可愛。那雙眼,跟長義很像。

國廣就這樣抱著幼兒,向著屋內走去。還以為就那裡而已,結果也沒看到人。但長義不太可能會把這麼一個連話都還不會說的孩子野放――不是,是放任不管。這樣的話,可能是在遠處看照的時候趁隙被溜走,或是處在無法自主行動的狀態下――

……該不會是昏倒了吧。

 

 

就這麼胡思亂想之際,國廣終於在長義的房間找到他,毫無防備的側躺在榻榻米上熟睡,身邊還擺著一套尺寸較小的被襦。

「…只是在睡午覺阿。」

總的來說就是,這個小傢伙原本也該是在這邊睡午覺的一員,卻因為比較早醒,就好奇心爆棚的在探索新世界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

「你啊,明明很喜歡長義卻還是拋下他,自己一個人到處亂竄嘛。」

「呀呀」

「無情的小鬼。」

「咯咯咯咯…」

嬰幼兒什麼的真心不懂。

放棄繼續跟無法溝通的小鬼大眼瞪小眼,國廣轉頭看向一邊仍沉浸在夢鄉的長義。俐落的銀髮在額前垂落,隨著偶爾拂來的風搖曳,白皙的臉蛋與閉上眼後顯得更長的睫毛也令人心醉。如此完美的容貌,就是被讚譽為妖精之王也不為過。

「……」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輕撫那耀眼的銀髮、柔順又亮麗。在陽光的照耀下會是那樣的炫目奪人。

「……」

多想在那髮梢、那雙眼上,輕輕獻上一吻。

――正當我沉浸在讚嘆之中,懷裡已經被遺忘的孩子不甘示弱的舉起小手捶了過來,嘴裡還咿咿呀呀的表示抗議。

「國呀。」

「……拜託你小聲點。」

會把長義給吵醒的,但就算這麼跟這一歲孩子說也無濟於事嘛。

「啊噗」

「……」

對於把才剛睡醒的幼兒又哄回去睡這件事,國廣知道毫無經驗的自己是絕對辦不到的。雖然是難得能近距離欣賞長義不設防的睡顏的大好機會,但要是因此吵醒他也真是於心不忍。最後國廣還是決定,將孩子帶到離長義房間稍微有段距離的位置去。

 

   ***

 

等到長義終於睡醒,外頭已經是漫天的雲彩及即將落下的夕日。而坐在不遠處的則是讓孩子坐在腿上、陪著他玩的山姥切國廣。

「你終於醒了嗎。」

這傢伙可真不是普通的吵說。剛睡醒,大腦還無法正常運作的長義就這樣靜靜地望著一邊還在應付孩子的國廣。

「……為什麼偽物君會在這裡?」

「我是來把擅自亂跑的小傢伙給完璧歸趙的。」

「……喔」

精神飽滿的在遊戲著的孩子,不管怎麼看,恐怕都已經醒來一陣子了。

「……謝啦,偽物君。」

「要謝的話,正常是不會加上『偽物君』這個稱呼吧?」

「不然為了謝謝你,讓你跟這個孩子一起玩耍如何?」

「……不用謝了,」等會晚餐就要開飯了喔。

長義一起身朝那邊靠近,國廣就立馬將孩子遞過來。

「不知不覺你們的感情也變好了哦。」

「怎麼可能。」

「……你還沒習慣嗎?」

明明看起來也挺喜歡這孩子了啊。

聽見長義喃喃自語的國廣給出「只是剛好這孩子心血來潮也說不定」這樣的回覆。

「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沒辦法溝通。」

「沒辦法,他還小啊。」

「……真虧你能天天帶著他。」

「有能力的人本來就該多擔當些。」

「……因為跟我很像所以才想要照顧什麼的――」

「當然不可能。」

「我想也是。」

「再說什麼叫跟你很像,明明是你跟這孩子都長得像我好嗎? 」作為本科,不直接把話挑明簡直對不起自己。

聞言,國廣丟下一句「我去看晚餐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就慌慌張張的離開了。

就這樣呆呆的看著那落荒而逃的背影,長義忍不住壞心的想到,要是現在跟他說你很有可能也是這孩子的父親的話,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原因】

 

這孩子會顯現的原因其實長義自己已經有點猜到了。在他來到這個本丸後,很快就到達『特』,並且一下子就鍊結了十多把多出來的刀來提升打擊與統率。理所當然的,那裡頭也會有山姥切國廣的存在。每當這時候,長義都會不由自主的湧現出抵抗的心態。『為什麼要身為本科的我要讓偽物君的氣息侵入不可!』『就不能只讓那傢伙鍊結失敗嘛』心裡非常不滿的這麼想著的長義,到最後卻也沒有拒絕鍊結。

之後即使能力到達上限,因為政府的每日任務,還是給還是新人的他每天一次的進行鍊結。大部分都是以短刀來進行,不過偶爾也會因為審神者希望讓兩人能好好相處的小小心思換上山姥切國廣來進行。而長義這時也都會不滿的想要反彈鍊結。因為偽物而提高靈氣真讓人不爽,如果是反過來的話還說得過去,畢竟我才是本科。不過最後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不可能真的有什麼小動作。

當他將這些告訴政府的調查人員後,對方便像是茅塞頓開般的整個人亮了起來。

「一定就是這樣!」就這樣就著假設,他們設計了個實驗。

當他們試著將五把『山姥切國廣』給一口氣鍊結到長義身上,孩子當下並沒有任何的改變。但隔天一早,便一口氣成長到約一歲左右的大小了。看來是會趁睡覺的時間悄悄長大的樣子。研究人員則是在得知消息後高興的手舞足蹈。

也就是說,只要在將屬於山姥切國廣的靈氣灌入山姥切長義的體內時,即使長義只有一絲的不願,甚至是起了拒絕的念頭,身體就會自主的將混著長義與國廣的這些靈氣給排出,進而形成這孩子。且之後排出的靈氣也都會流往這孩子體內,這次鍊結後顯著的成長幅度就是最好的證據。

完全聽不懂在說什麼。

「是說這樣的話,不只是鍊結,接吻等會有靈力交流的行為也都會讓孩子成長也說不定。」

「蛤?」

這個研究人員,竟然這麼平淡的說出有如核彈般的話。

「你不知道嗎?接吻或是性行為之類的肢體接觸是能夠進行靈力補充的喔。

「這事我還在政府的時候就有所耳聞――但我想是絕對行不通的!」

 

我死都不會去跟偽物君接吻的!一邊壓抑心中的激動情緒長義鄭重的再次強調。

「不可能會成功的。」

「但是,」即使如此研究人員也不會如此善罷甘休的「要進行鍊結的話,不得不事先準備多把的山姥切國廣才行――就這點而言,從已經極化的山姥切國廣本人身上更容易獲得大量的靈力,孩子的成長也能比較快吧?就這麼一次,如何?」

「不是,那個…也沒有必要勉強孩子長大不是嗎?恐怕一旦長大就回不來了…要是這麼快速的成長…」

竭盡所能的找理由想迴避的長義終於想出讓研究人員也能接受的說法。

「這麼說也是,一歲的時候也還沒好好觀測紀錄,也可以試試孩子能否隨著時間自我成長。」邊喃喃自語還點著頭同意自己的觀點。

「是阿,說的沒錯。」

就這樣長義得以迴避直接從山姥切國廣那直接獲取靈力這提案。

 

總而言之,之後要盡量避免鍊結這件事,先暫時觀察一陣子。

對長義而言,還只會踩著不穩的腳步,慢慢靠近的可愛孩子都還沒疼愛夠呢,當然也十分贊同提議。何況政府為了下次的成長,所需要的山姥切國廣也需要時間來收集。

「……是說即使不用透過我,也可以讓那傢伙直接給予這孩子靈力讓他成長吧?」

「啊噗噗」

就這樣,長義在房間裡對著孩子一個人喃喃自語。

國廣是幾乎不跟孩子接觸所以這點還沒法驗證,不過這孩子似乎平常都對趁著睡著的時候吸著長義的手指來補充靈力的樣子――要是國廣更常的像今天一樣的抱著他,這孩子的靈力也自然會增加吧?

「你也有了個麻煩的父親呢。」選擇性遺忘自己才是主因的長義,輕撫著孩子的頭這麼說道。

「不過放心吧,既然知道你是因為我才出現的,那就也等同是我的孩子。不管花上多少年,我都會好好的把你養育成人的。」

「唔?」

幼兒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溫柔的長義。

 

――但一個月後,幼兒又突如其然的成長到兩歲左右的大小。

那是,國廣趁著長義跟幼兒一起午睡的時候偷親後的第二天早晨。

 

「你這傢伙!是趁著我睡著的時候偷襲了吧!」

「為什麼曝光了!?」

 

 

後記

 

 

 

・山姥切長義

 

會率真的表現出對漂亮的東西跟可愛的東西的喜愛。

偶爾也會「偽物君小時候也呆呆的很可愛啊」的想到過去的事。

被磨上前是大太刀的樣子,一定是個很有父性的爸爸。

本篇之後又被研究人員給纏上,追問到底是又做了什麼才會讓孩子成長。在滿臉通紅,羞恥至極的情況下。

 

 

 

・山姥切國廣

會趁著長義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偷看著兩人。

孩子有什麼問題的話當然還是會幫助他保護他,但基本上還是都將他視為勁敵。

因為那雙藍眼睛實在是跟長義太像了,要是被一直盯著的話氣勢直接先輸一半。

是個因為來到本丸之後時不時就找自己抬槓的長義把注意力全都放到孩子身上後,就完全放置自己而感到焦慮不已的人。

無意識的被長義吸引,回過神來就已經偷偷親下去了。

因為偷親的關係,長義又會時不時的跑來抬槓讓他感到有點開心。不是被虐狂。

 

 

 

・孩子

傻傻呆呆的很可愛。

對於國廣,也是有將他視為父親的(靈力上而言),但果然還是最喜歡長義。

一開始成長所需要的量雖然很少但之後會以等比級數的方式成長,速度漸漸就會慢下來了。

 

要是國廣跟長義『不小心』進行性行為的話,說不定就會因為多出太多靈力而迸出第二胎也說不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作者: 空熊

原作網址: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0374675

求你們快生第二胎!!!!!(尖叫

這樣的被被跟長義相處方式真的超棒的!!!

還有設定也超讚的,要不是該死的報告,這篇應該再早個兩個禮拜出貨的!因為聯絡上的問題本來該馬上發的文拖到現在orz

然後2/18是長義的舊國寶指定日!

2/18是長義的舊國寶指定日!

2/18是長義的舊國寶指定日!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在推上看到之後就直接決定要把這篇發出來了,希望可以拖更多人進長義沼~

有興趣的就搜下面兩個tag吧~很多很多~很~多~長義喔(飄花

 

#2月18日は山姥切長義旧国宝指定日

#2月18日は山姥切長義旧国宝指定日なので長義沼の民は全力で祝いましょう

 

下集:化身成本科痴漢奶爸二號的被被跟化身親親狂小惡魔的孩子跟面臨各種挑戰的長義媽媽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